芋北尧👿

[添望]夫夫双双把国出

  半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,江添回国时北京正飘着雪,可转眼某位重新失物招领回来的男朋友就已经开着16℃的空调窝在被窝里刷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江添的研究团队就要回国了。

       盛大少爷此时正在空调房里帮忙收拾行李,其实这些事都是江添干的,一来江添靠谱,二来……江添很靠谱。但是盛大少爷想让他哥在“离别”这件事上留下一个好印象,所以就亲自动手帮忙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……这半年里虽说盛望的的小毛病被养回了不少,其中就包括丢三落四。

盛望何许人也,虽说出差过很多次了,但是总会有些小玩意忘带,一般情况下,忘带的东西到当地再买过就是了,自然没有检查的习惯。

盛望大功告成,蹲在行李箱面前欣赏了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(虽然不知道行李箱有什么好欣赏的)。猫儿子路过,盛望就捞起它猛吸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吸到一嘴毛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添就是在这时候进来的,他先是把空调调高了点,再去揉了揉盛望毛茸茸的头发。

盛望拍掉他的爪子,有把行李箱推过去,沾沾自喜道:“收拾完了,怎么样,我体贴吧?”

江添看了他一眼,重新把行李箱打开,拎出里面的瑞士军刀,问:“请问我是出国当恐怖分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摸摸鼻子,又看他往里加了几件东西,回道:“这不是怕你有危险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需要就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添忽的地捏了他的下巴吻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直至此刻,他才对“离别”这个词不再那么敏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知道,他的望仔再也不会弄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他的身后,永远都有一个人在看着他,不远不近,只要他回首,就能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这个东西真的很神奇,明明没过多久,那回国路上连江添自己都嘲讽的痴心妄想和偏执,连同五六年的时光一起,都好像烟消云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博士回国时只身一人与猫,怀揣着对某某的念想,待再次出国时终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哦,江博士再次出国时还得是一个人,甚至连猫儿子也要被扣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盛望公司的外派还要半个月才能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盛望一提到的这个就来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破公司?!出个外派还要交接半个月,哗——事儿真哗——多。

*

        江添在出国前还和江鸥一起吃了餐饭。

这半年来江鸥也恢复得不错,江添在开着盛望的车去接她的时候,她还是攥紧了手问了一句:“小望没来吗?”江添系安全带的手一顿,诧异地从后视镜看了江鸥一眼,回道:“没,他加班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鸥深吸一口气,也不知道是在试探儿子还是自己,说:“要不叫小望一道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接受的信号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掏出手机找到微信置顶,发了条信息:晚上有没有安排?

       对方好像在忙,但还是秒回了一条语音:“江博士,您讲点理行吗?你把我车开走了,我连坐骑都没有,上哪安排去?”

       江添打字:那我来接你吃饭

       这会儿盛望倒是没法语音了:我想吃佛跳墙,芝士焗龙虾,杏仁豆腐

       江添:那你想着

       盛望:……

       江添收了手机,对江鸥说到:“妈,我们先去接盛望,再去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鸥从后视镜看着江添眉梢还没隐去的笑意淡淡地答了声“好”。

       江添轻车熟路地开去盛望公司,刚好遇上盛望走出来。盛望和自己的车面面相觑,理所应当地钻进副驾,刚想调侃他哥一句“你这资本主义车技行不行”,还没说出口,就咽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他看到了后座的江鸥。

        盛望只愣了一瞬,便马上收拾好自己,笑着说:“阿姨好啊,几年不见您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鸥握紧拳,也回了个微笑,她想说:“最近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还没说出口,盛望的手机就响了。盛望看了眼来电,懊恼地对江鸥说了声“抱歉”便接起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江鸥靠在后座上,通过后视镜观察着盛望。她突然想起刚回国那阵子江添对她说的一句话:

     “盛望已经不会笑,不会闹,也不会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年轻人冷静地讲着电话,确实已经没有曾经张扬的影子了。倒是与盛明阳有几分相似。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收起了锋芒,磨平了棱角,把自己裹进了壳子里,学会了成年人的圆润与体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盛望这电话打了一路,最后在下车时草草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餐饭不出意外和年夜饭一样沉默,江鸥没有像自己最坏的打算一样失控,她反而很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盛望,隔五六年再相见时,她有说不出的懊悔和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把江鸥送回住处后,盛望总算松了一口气,看着某人像漏气的气球一样瘫在副驾上,江添伸手揉了揉他的头,递了一个疑问的眼神。

盛望埋怨道:“怎么突然叫我和阿姨一起吃饭,还以为是鸿门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添:“是我妈叫你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放心,我妈好了很多,不然我也不会同意把你接过来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妈这就算是松口了,再给她一点时间吧,嗯?”

       盛望笑笑:“我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因为出来吃饭耽误了不少时间,盛望就得在家里开着笔记本一一补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赶上江添的行程,这段时间盛望又把自己忙成了陀螺,天天加班加点做着交接。江添有点后悔把人叫出来吃饭了,盛望拍拍他凑过来的脑袋,在唇角轻啄一下,安慰道:“工作哪有吃饭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添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添觉得很有道理,于是晚上在一张长两米宽一米八的大餐盘里饱餐了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盛望高强度工作小半个月后,终于把外派定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张朝唾弃道:“你会英语吗就这么急着谈恋爱?”

       盛望不屑地睨里他一眼,说:“老子高中可是英语霸王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朝:“怎么事?霸王您高考英语满分?”

       盛望:“没有,我没参加高考,保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朝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张朝:“给爷爬!!!!!!!!!”

*

       清晨机场里,盛望坐在行李上,张口就是个呵欠,江添拖着大包小包和男朋友在机场里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把行李办完托运,两人就在登机口坐着候机。

       盛大少还没醒透,眼眸半眯着,感觉随时都能睡过去,清晨的阳光撒在他半边侧脸上,江添一恍神,想起盛望在高中时期上课打瞌睡好像也是这副神情。他吻了吻盛望的侧脸,把人叫醒去登机。

       盛望迷迷瞪瞪地和小脑作斗争,挣扎着往前走,握住江添的手确实异常坚定。

      他们逆着晨光,互相做着彼此的骄阳,走向两道交融的未来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883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